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一个月攻克托业(TOEIC)技巧心得

2018-07-07 09:16:28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253

  从开始接触托业到最后参加考试(10月24日),我仅仅花了1个多月的时间,共花费金额400多元(考试助学活动期,报名费374),算是我的考试中最为有效率的了^_^


  先说说为什么考托业吧!本来是打算考明年的高口,目前当然还是在准备中。但高口的通过率大家也知道拉,笔试还好,口试就真的没什么把握。在此期间跟北京同学讨论,被力劝考托业,所以心动了,上网查了一些资料。最后做决定是由于宝洁招聘会的笔试英语,考了一次,但这个是没有成绩和证书的。既然有此经验,花费又不是很大,也就顺便了。


  9月底参加了一次托业小型模拟考后,发现托业考试最大的特点在于:单个题目简单,难在速度和反应力方面。题量真的很大的,45分钟听力100题,75分钟阅读100题,要求第一时间选出正确答案,这就看语感了。所以这也是英语一般的人考托业也能拿到400-500分,但高分(750以上)少的原因。当然要有竞争力,700分以上是比较理想的。最后我选择了一套高级教程(外研社的,打6折),熟悉题型后,开始有规律的三天完成一套,几次下来心里有底了。单词方面再温习了一下托福词汇,也没怎么刻意准备(后来发现没有必要抠单词)。关键是提高做题速度和对题目的熟悉程度,尤其是听力部分。这其中又忙轮文和兼职也没怎么认真复习,24号就匆匆上阵了。考完后感觉还可以,遂将经验和大家分享:


  1.一些题目是教程里出现过的,所以到考场的时候,看到熟悉的题目心里比较有底。


  2.避免进入一个误区:因为模拟题目的听力读的挺慢,所以做下来感觉题目挺简单,很多人放松警惕;考场上听力的速度挺快的。


  3.题量比较大,所以做题的时间要分配好,听力45’,阅读75’,阅读比较花时间的部分是最后40题,所以前面的题目要尽量的快一点。


  4.技巧:听力时候避免所听即所得,因为这往往是出题陷阱;阅读时候如果时间来不及,可以采用所见即所得,从题目入手,根据题肢的内容直接选择。比如往往有这样的题目:When will the meeting start?


  A.13:30


  B.14:00


  C.14:30


  D.20:00


  回头看文章里面,可能只出现过14:30,其附近有没有其他说明,那不用怀疑,答案就是14:30了。


  总结规律:阅读第一部分的单选和第二部分的改错,做过两套试卷的人都会有感觉,是有规律可循的。比如改错:错误出现在人称一直,时态一致等小问题上,所以可以直接从这个角度入手解题,而不必要过多琢磨句子的意思。


  总的来说,就这个考试的时间成本和金钱成本与实际效用相比,还是很划算的。对于找工作而言起码比四六级有用,也不比托福差(某些跨国公司更看重这个)。由于这个考试目前还不算很热,会有一定的报名优惠,对于大三大四的求职一族来说可以试试。

toeic

托业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