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表示反对的英文同义词有哪些

2019-07-30 11:24:51 来源: 人气:2649

  表示反对的同义词辨析

  object v. 反对,不赞成

  〔辨析〕

  语气强烈,指对某一具体做法、计划等表示反对,常后接介词 to。

  〔例证〕

  If no one objects, the plan will be implemented immediately.

  如果没人反对的话,该计划将立即执行。

  She strongly objected to rebuilding the temple.

  她坚决反对重建该寺庙。

  〔小贴士〕

  在表示“不反对…”时,习惯上用 have no objection to,而不用 do not object to。

  I have no objection to your plan.

  我不反对你的计划。


  differ v. 有异议,有分歧

  〔辨析〕

  指意见、观点等相对立。

  〔例证〕

  Economists differ on the cause of inflation.

  经济学家对通货膨胀的原因看法不一。

  He always differs with her.

  他总是与她意见相左。


  disagree v. 反对,不同意

  〔辨析〕

  指与他人在看法上有分歧,也指不赞同计划、行动等,语气较differ 强烈,常后接介词 with。

  〔例证〕

  I disagree with you on this matter.

  在这件事上我和你意见不同。

  Even close friends disagree sometimes.

  即便是亲密的朋友有时也有分歧。

  Some people disagree with his argument.

  有些人不同意他的论点。


  oppose v. 反对,阻碍

  〔辨析〕

  指不赞同某一政策、计划等,含抵制或阻挠之意。

  〔例证〕

  Will the Congress continue to oppose the President's austerity measures?

  国会会继续反对总统的经济紧缩措施吗?

  The committee opposed changing the regulations.

  委员会反对改变规则。

  The local residents bitterly opposed the scheme.

  当地居民强烈反对这个计划。

  We oppose interference by any outside force.

  我们反对任何外来势力插手干预。


  protest v. 反对,抗议

  〔辨析〕

  通常指人们聚集在一起,以言语、行为等公开表示不满或异议,也可指个人不认同某事或对某事心有不满。

  〔例证〕

  Tens of thousands of people took to the streets, protesting against the austerity policy.

  成千上万的人走上街头,抗议经济紧缩政策。

  Many students protested the decision.

  许多学生反对那项决定。

  Thousands of people protested against the new legislation.

  数千人抗议新法规。

  'I don't see why he should get the promotion!' she protested.

 “我不明白为什么他会升职!”她抗议道。


  resist v. 抗拒,反抗

  〔辨析〕

  指拒绝作出改变或不屈从于外力而做某事。

  〔例证〕

  The minister resisted pressure to resign.

  那位部长顶住了要求其辞职的压力。

  Why was the plan fiercely resisted by the board?

  为什么该计划遭到董事会的强烈反对?

  The company resisted changing its recruitment system.

  该公司拒绝改变聘用制度。


英语词汇,英语单词,英文单词,英文词汇

托业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