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中级写作需要注意些什么?评分标准如何?

2020-11-11 16:32:02 来源: 人气:462


备考BEC的时候,很多人觉得写作部分是最难的,因为所有输出都要靠自己的积累,基础不扎实的话,这一块就容易暴露问题。



其实,商务写作是有迹可循的,只要了解写作思路和技巧,拿高分也没那么难。今天小森就带大家了解一下BEC中级写作部分要注意的那些事儿~



小作文部分



 1.写作思路:

小作文通常是email或者memo

下笔前:3分钟
①审题,看清题目要求:一事二人三要点
②可以在草稿纸上列出要点,做好行文计划

下笔中:10分钟
①一句话阐述理由&三要点覆盖
②字数在要求范围内
③尽量勿套用题目原话

下笔后:2分钟
①检查语法错误(s、es、to、ing、时态)
②检查拼写错误(辅音双写)

★注意格式!memo不需要称谓、结尾套话、签名,而email需要!




 2.注意事项:

仔细阅读要求,确定所要写的是电子邮件、备忘录、还是便条,注意格式。

一定要完成所指定的3项任务,并进行合理发挥。不要完全照抄题目要求的任务提示,尽量变化一下,如果实在不知道如何变化,或没有把握,至少要把要求补充为完整的句子。

字数一定要控制在40-50以内,多字或少字都会扣分。

根据写信人和收信人的关系和要求写的内容判断使用语气的正式程度。第一部分主要是公司内部交流,上级给下级写,语气不必特别正式,下级给上级写,最好采用正式语气。




  
注意单词和语法的准确性,宁可用正确的简单句,也不用错误的复杂句。注意卷面整洁这会给阅卷老师至少要留下一个比较好的第一印象。


大作文部分



 1.写作思路:

大作文通常是letter、report、proposal等等,考生要熟悉有关抱怨、道歉、解释、询盘等商务信件的写法。构思正式的商务信函时,须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写信目的要明确写信目的,是为了提供信息,咨询,还是投诉等,希望得到什么结果。
读者对象。明确读者对象,使用正确的文体,得体的语言。
条分缕析。写信时要注意信的格式,适当地分段会使得看时感觉更好。一般一个主题成一段。也可以适当用弹点、数字等技巧以帮助读者理解自己的信。
常用表达。要使用商务信函常用的表达,那样会显得很专业,给读者留下很好的印象。例如:further to your letter of……, Please do not hesitate to contact me. 等比较常用的语句。





 2.注意事项:

商务报告中一般要包括 (findings/information)、结论(conclusions)、建议(suggestions/recommendation)等内容。

文章的词数最好按要求在120-140之间。考生写作时,务必充分理解题目要求,明白写作者的身份,看懂并结合所提供的信息。

大家最好是根据BEC写作题型和要求的特点,多熟记并活用BEC写作套路和功能性句型。像大作文的point平时可以从口语书上面归纳的要点进行搜集!


评分标准


BEC中级写作第一部分总分10分,第二部分总分20分。并分为12345五个等级。具体分数评判标准如下,大家自己感受下哈~



等级5


全部完成答题要求

◆所有内容点都已包含在内,并在答题要求允许的情况下加以发挥

◆语言规范,自然;错误最少,且属小错;

◆多样化的语言结构和丰富的词汇量;

◆组织效果好,注意前后呼应;

◆语域和格式完全适当。

◆给读者的印象极佳。


 满足以上条件:

part1  9分或10分  part2   18分或20分 ‍






等级4  


较好的完成答题要求

◆所有内容点都处理的不错;

◆大体准确,运用负责语言时有错误;

◆结构合理,用词准确;

◆大体上组织较好,注意逻辑关系;

◆语域和格式总体来说适当。

给读者的印象良好


满足以上条件:

part1  7分或8分   part2  14分或16分 






等级3


尚能达到答题要求

◆所有的主要内容点已包括进去,遗漏了一些次要的内容;

◆出现一些错误,但不妨碍交流;

◆结构和词汇掌握范围适度;

◆组织和安排总的来说令人满意;

◆语域和格式尚可,虽然并不完全成功

给读者的印象较好


满足以上条件:

part1  5分或6分   part2  10分或12分 ‍






等级2


不能完全达到答题要求

◆遗漏了一些主要的内容点或者处理得不充分,可能有些不切题;

◆有时错误影响清楚交流,错误较多,使读者感到迷惑;

◆结构、词汇掌握范围有限;

◆内容调理不清,不连贯,造成理解困难;

◆语域和格式不适当。

给读者的印象不佳


满足以上条件:

part1  3分或4分   part2   6分或8分 ‍






等级1


未能达到答题要求

◆显著的内容遗漏/或大量内容不相关,可能由于对题目要求的误解;

◆严重不规范,经常出现基本错误;

◆题目要求的结构和词汇几乎没有提到;

◆缺乏组织,造成交流失败;

◆几乎没有使用适当的语域和格式。

给读者的印象极差


满足以上条件:

part1  1或2分   part2   2或4分 ‍





什么要求也没达到,字数少于所需字数的25%,或是完全不能辨认,完全不切题,part1  0分   part2   0分 。


bec中级考试,bec中级作文,bec中级教材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