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听说快速突破法:解决你的英语听说难题

2018-07-08 08:38:18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133


  英语听说快速突破法


  很多同学学习英语有一个最大的困惑,就是学了十几年的英语,结果还是听不懂,更是说不出来。具体反映在以下几个方面:


  1、不知道该如何突破听力,不知道选择什么样的材料练习听力,不知道是该精听还是泛听。


  2、不知道如何练习口语表达,每次美其名曰通过看电影练英文,结果电影美剧看完了,英文没学到,光顾着看字幕了。


  遇到这些困惑到底该怎么解决呢?如何真正突破听和说?


  中国人学习英语最大的问题-----忽略了声音的输入(Audio Learning)


  我们中国人学习英文这么多年以来,只重视看,即文本的学习(Text Learning),而忽略了听,(即声音的输入Audio Learning)。事实上,语言学家已经明确表明:Audio Learning是学习任何一门第二语言最根本的方法。以我们的母语学习为例,我们从小生下来是先学会听,再学会说。而不是先看,再说的。我们是先听周围人的说话,然后咿咿呀呀跟着模仿,最后一步一步越说越流利。在这基础上,我们才进一步有了文字,即看的输入。这是语言学习的本质,是王道。而不幸的是,在我们学习第二语言英语时,我们却本末倒置,一味的只重视文本的输入,却忽略了听的重要性。这样的必然结果,就是看了十几年的英文,结果还是聋哑英语。事实上,这个“聋哑”二字本身已很能说明问题,为啥是聋在前,哑在后呢?原因很简单,因为如果一个人先天是个哑巴,他不会说话,但可能听力会非常好。但一个人如果先天是聋子,那么他必定是哑巴。先聋后哑,这么简单的道理老祖宗都说的很清楚,可惜我们却没弄明白。所以听对于说而言重要性不言而喻,只有打开了听力的开关,说的内容才能如泉涌一般滔滔不绝。


  Audio Learning的基本概念阐述


  1、英语学习不是靠眼睛,而是靠耳朵。听是说的基础,先有听再有说,而非先有看再有说。所以正所谓“No input,no out.”正确的语言输入(input)的方式是听而非看。


  2、听是语言输入的方式和手段,通过大量的摄入适合的音频材料,对材料进行精听训练,理解消化并且模仿运用,在提高听力能力的同时,实现听说读写译能力的综合提升。


  3、听是过程而非结果和目的,听懂只是第一步,光听懂是远远不够的。只有通过不断模仿,按原文标准脱口而出,并最终加以灵活运用。这才完成了一段材料从input—output的学习全过程。


  那么,这一理念如何具体操作和运用呢?


  听说训练(Audio Learning)的具体步骤:


  一、语音素材的输入:


  1、先泛听,了解文章大意。对语音进行初步熟悉和判断。


  2、再精听,通过反复的正向听写训练,尽可能把能听懂的听写下来。以提高对语音的敏锐度。


  注:在正向听写遇到困难的时候,可采取第二步骤,通过先对素材文本的理解,进行逆向听力训练。


  二、语音素材的理解:


  1、阅读文本,学习文中词汇、短语和句型结构,读懂文章。


  2、看着文本听原文,强化单词音和形的关联(逆向听力)。


  3、放慢速度再精听,强化听细节(连读、弱读)。


  注:以上两步完成,即完成对语言材料的输入(听懂),接下来实施第三部训练。


  三、语音素材的输出:


  1、反复听原文(正常速度、慢速),进一步强化语音概念


  2、开始模仿(从慢速到正常速度),录音对比,完善语音。


  3、同步脱口而出。并通过改编技术的训练实现所学知识的灵活运用。

BEC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