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中级】美森学员BEC中级过考经验

2016-07-03 16:56:07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90


  作者简介:

  居中杰,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旅游管理专业大四学生。因为“冲动的巧合”而结识了BEC,而之后的经历却是回味无穷的。他的考试过程真可谓是曲折跌宕,险中求胜。因为对自己的成绩不太满意,所以准备全力冲击高级考试,希望在高级的考试中发挥更好的水平。在这里想对所有通过中级选择高级的朋友说,虽然你们面对的未来可能更加艰辛,但只要付出了努力,一定会取得令自己满意和骄傲的成绩的!

  我的长征---BEC中级之旅

  ——东北财经大学津桥商学院 居中杰 2015年春季通过中级

  初识BEC,初识美森

  对我个人来说,BEC这三个字母完全是和美森联系在一起的。做出去考BEC的决定很偶然,我是学旅游管理专业的,大三的时候利用假期做了些兼职,出了几个团,对旅游这个行业有了一些认识,觉得不太适合自己,可要在毕业的时候跨专业投简历,怕是又没有什么资本。正迷茫的时候就见到了美森的网站。简单看了一下介绍:剑桥大学主办的考试,有分量;商务应用为目的的方向,有实用价值;对有心进入涉外企业的我会是一块有用的跳板,就不觉地有点心动。不过之前有几个朋友考过,据说难度很大,自己也未必有那个能力PASS,但是美森网站上流露出的那种大气与自信让我凭直觉对美森产生了信任。没有多加考虑,对BEC还没有什么深入了解的我第二天就在学校报了名。必须承认,我和BEC的初识,多少是有点冲动的巧合在里面的。

  美森BEC网校几位优秀的老师们都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不过所谓师父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成功总是和个人努力分不开的。通过bec在线培训的学习过程中,经常有一些问题困绕着我,这些问题有的颇有共性,相信大家都从别人那里听到过,我就不多赘言了,在这里不妨讲几条大家未必会注意的小问题。

  听力:BEC是由英国剑桥大学和教育部考试中心主办的英语考试,在美国文化侵袭全世界的大背景下,傲慢,稳重的英国人还是要保留最后一点矜持 ---- BEC的听力材料取材于真实的日常商务工作场合,坚持由英式发音者朗读,偶尔还会穿插几句日式,法式英语发音。这对从小学习美式英语长大的我们还真是个难题。尤其是我这个美剧狂,听惯了粗犷的美音再听这些“舌头抵着下齿,努力发出迷迷之音”(丘吉尔语)的英音,简直感觉是在学习两种不同的语言,而有时候很可能就因为一个关键词的发音导致你做不出这道题来。所以那段时间我忍痛告别了心爱的美剧,捧起听力书猛攻英音,仔细对比一些单词的不同发音,就这样没过多久,不但听力提升了许多,我也开始抵着下齿槽问别人:Can you gimmy a glass of “乌特”(water)了。

  Tips:很多人感觉BEC听力难在语速,其实除了语速之外,英美音的区别可能是很多人没注意到的问题。这就要求除了大量的练习外,平时更要特别注意一些词发音的比对。

  阅读:BEC作为一项考察考生在一般工作环境下和商务活动中听,说,读,写能力的考试,对考生思维方式的也间接地做出了要求。不同于4,6级考试科普,新闻方向的阅读材料。BEC阅读更多的是涉及到像控股并购,公司效益报表,股票收益这样的商务活动,因此,了解一些简单的商务知识,注意培养一个商务工作者的思维,对我们这些还是学生的BEC学员们会大有裨益。

  Tips:相信大家既然选择BEC而不是IELTS,多少都会对Business有些兴趣。刘文老师的商务课就是一条很好的了解商务知识的途径。除此之外学习之余看一些英文商务报纸,你也会在不知不觉间收益颇丰。

  写作:BEC的写作分为两个部分,40-50字的小作文主要就是一些NOTE或者MEMO,在规定字数的范围内尽量把题目给出的内容写清楚,应该不是很难。120-140字的大作文多半是商务信件,REPORT之类,记熟格式,背一背模板,注意语言通顺问题也不会很大。只要平时多加练习,考试时仔细把握题意,相信大家都能拿到一个好分数。

  口语:平时做听力的时候不妨跟着听力材料朗读,再找一个同学一起互相提问。充分准备之余关键还要看临场发挥。

  并不顺利的考试

  养兵千日终有用兵一时,经过八个星期数十节课的学习生活后,在一个春光明媚的日子里,我来到了大外考点,踏上了BEC考试的战场。大外的监考老师们对考场纪律要求很严格,所以除了考试的“武器”,身份证件也不要拉下。坐到课桌前难免有点紧张,不过我还是深吸一口气,默默地开始答题。但是可能是因为状态不好,那天的题我答得很不顺手,尤其写作,由于没打草稿,我在答题纸上是涂了又改,以至于交上去的时候,那张卷子简直可以直接挂门上辟邪了。

  鄙姓居,J字母开头,所以口试和笔试安排在同一天。这对那时心情极差的我倒好比《疯狂的石头》里的那句台词:早死早超生撒~。我的partner是大工的一位研究生学姐,她的发音差一些,但是讲的却很流利,合作练习了一会儿大家感觉很好,于是自信满满地等待口试开始。大约3点左右,我们被叫进考场,考官是两位30多岁的女老师,很和蔼,我们也非常顺利地通过了第一项自我介绍。然而此时意外又出现了,一位远在重庆也在参加BEC口试的同学发来了不适时的问候短信,偏偏进入考场前我没有关掉手机,慌忙中赶紧按掉短信,我努力收拾情绪继续做我的mini-presentation,可恨这小子居然不死心,又发来一条!这下考官不满意了,批评了我几句,心知理亏的我此时舌头都打了卷,应付完后面的问题几乎是抱头鼠窜逃出了大外,就这样结束了我的BEC中级之旅。

  回到学校我自然非常沮丧,索性把考试抛在脑后,不再多想。这个学期回到学校,BEC考试群的朋友告诉我可以查成绩了,本不做任何想法的我还是不在意地去CHECK了一下,出乎意料的过了。后来拿到了成绩单,口语果然是WEAK,心里很不爽。毕竟付出许多努力后,如果考试那天状态好一点,我的成绩或许会更优秀。不过好在中级并不是我BEC征途的终点,大可以在高级的考试中认真准备,争取考出个好成绩。而且正如刘文老师说的:学习商务英语的目的不应该只是通过几场考试,在你将来工作的广大空间里,它会有更重要的意义!

bec网校,bec在线培训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