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写作】揭秘BEC写作简洁的七大法宝

2016-05-25 17:11:54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39


  美森老师在大学时我上了不少写作课,但是最有用的还是商务写作课。我和同学用了一学期的时间不断地修改那些杂乱无章的信件,备忘录和其他专业材料。下面是7条简单的建议,让大家学会清楚简洁的写作。

  1.尽量少用介词。

  如果你不记得了,下面是一些简单的例子。如果过度使用介词,会降低写作质量,造成冗余。比如:“关于预算的会议在12月1日召开”就没有“12月1日开预算会议”来的简洁有力。动词后面的介词也需要特别留意。比如“come up with”(想出)或“find out”(找出),你就可以分别用“generate”和“determine”代替。

  2.避免使用“very”。

  用“very”会显得你懒惰,表明你的语句还需要修改以达到更加有力的程度。比如:“这个很高的男人跨步走向线前。”“很高”并没有帮助读者理解这个男人是否有6英尺高或者进7英尺高的门都需要低头。再比如:“比房间里所有人都高一个头的男人跨步走向线前。”第二句是不是比上一句更能给人一种画面感?

  3.注意be动词的形式,如am, are, is, was, were, being, 和been。

  通常你应该写主动句而不是被动句。“有三种方法可以提高你的高尔夫技术。”就没有“这三种方法可以提高你的高尔夫技术”这句话来的紧凑。

  4.不要以为专业术语和大词就能让人印象深刻。

  读者不喜欢哗众取宠,只需要清楚的信息。

  5.少用感叹号。

  过分使用只会削弱感叹号的感染力。并且千万不要在一个句子后使用一个以上感叹号。

  “埃尔莫·伦纳德曾经写道:‘10万字的文章中感叹号的出现的次数应少于2-3次。’也就是说,平均一本半书里才有一个感叹号。”《卫报》编辑斯图亚特·杰弗里斯指出,“在特里·普拉切特的《碟形世界》系列小说第九本中,其中一位主角艾瑞克坚持认为‘过多使用感叹号是心理不正常的表现。’”

  6.邮件最好不要超过5句话。

  42Floors创始人贾森·弗里德曼建议:“我知道这很难。你有那么多重要的东西要说。但是,让收件人读邮件比把所有的解释都放在那儿更重要。3句话是最好的。你的目的是让收件人能够轻易地通过智能手机马上回复。”

  7.大声地读出来。

  将写的东西在发给别人之前,大声朗读。这样可以排除打印错误,漏字或者其它你没有发现的错误。


美森网校,bec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