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托业考试:第二部分听力题该怎么做

2019-02-27 15:15:50 来源: 人气:489

前几天有关注我们"托业帮"的朋友问如何做第二部分的听力题,我今天找到一点时间跟大家分享一点思路。

在谈一些技巧之前,我还是想强调一下英语实际能力的提升,包括单词量,阅读量,写作量的长期努力。这好比是内功,技巧只是套路——内功好了不用套路也是高手,比如李小龙的速度和泰森的力量,肯定可以KO武术套路冠军。你的单词量够,阅读得多,考试起来根本没有难度。


言归正传,第二部分的考试题形式是听一句话,然后再所列答案里三选一。这一句话往往内容不难,可能是疑问句,可能是陈述句,也可能是祈使句。说它不难是因为试题里不会出现生僻词,难倒你;这不是托业考试的目的——试题的内容会很接近工作环境中的交流,比如:问路,询问工作进展,询问时间,询问地点,询问原因等等。唯一麻烦的地方是只播放一次问题,所以要集中注意力。

对于内功不够的同学们,只能讲究一点套路了。首先听清楚这句话的性质——是疑问句,陈述句,还是祈使句。往往答案选项中会有至少有一个一般疑问句的回答(Yes...No....),还有至少一个特殊疑问句的答案选项。能区分特殊疑问句和一般疑问句,答对的概率会从33%变成50%。

对于疑问句,要听清楚疑问词(代词,副词)what, when, who, why, which, how等等。对于How开头的疑问句,还要听清楚和How后面那个词:how often, how much, how long,how far等等。这些词听不清的就先不用报名考试了,等练熟了再去免得浪费银子。把疑问词听清楚以后,答对的概率应该可以从50%提高到100%。

比如:

Who designed this machine?

  1. Ross did.

  2. Ten years ago.

  3. No, he is leaving tomorrow.

答案很明显了,做错都难。


如果是一般疑问句,听清楚句子里面的动词。

Is the CEO coming for the conference?

  1. I like the company very much.

  2. Yes, he is.

  3. About 20 days.


对于陈述句,抓住句子中的关键名词(这一点对所有听力题型都重要)和动词。

We need to hire five more engineers.

  1. They are on vacation.

  2. It is going to help the project a lot.

  3. The trip was really great.


是不是看起来很简单?如果有什么其它疑问欢迎大家提出来交流。


托业,托业考试 ,托业听力,托业培训, 托业资料, 托业备考

托业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