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托业帮我开启求职机会之门

2018-09-22 13:09:13 来源: 人气:157


  “对我来说,托业考试给自己找一份好工作多了一个砝码。”目标已经成功竞聘进入一家国字头企业的 Jane 这么评价。

  Jane 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研究生,主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2007 年毕业。提起毕业前找工作的过程, Jane 始终有一种峰回路转的感觉。

  虽然是计算机科班出身,但 Jane 从最开始就定位自己的职业方向是到外企作管理实习生,并进行了相应的知识储备。“在念本科的时候就听说过托业考试,知道很多公司都认可托业成绩。”因此在 2005 年 11 月研一上学期, Jane 就参加了托业考试,取得了 850 分的成绩。 Jane 并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这个决定,会在 2 年后带来始料未及的意外之得。

  “我找工作不是很顺利。因为自己当时定位是管理(实习生),因此没有向任何计算机技术类的公司投过简历,后来事实证明这种做法很失败。” Jane 提起当时的挫折,语气中不免有些遗憾。“应聘管理实习生,投出的简历几乎都没得到回复。”究其原因,也许是由于管理背景的缺乏,也许是由于专业也差异比较大。

  唯一一次例外,是宝洁。经过简历筛选环节, Jane 获得了笔试的机会,因为平时的积累, Jane 并没有遇到什么麻烦就通过了第一轮笔试;在第二轮笔试考核英语能力时,因为有托业成绩, Jane 直接通过。“托业成绩帮助很大,因为第二轮还是淘汰了不少的同学的。”

  在面试阶段, Jane 也顺利通过了第一轮,可惜的是最终止步于最后一轮的意大利面试官面前。说到原因, Jane 认为:“我的英语和他的意大利英语终究没能产生沟通的火花。”

  无心插柳柳成荫,随后机会的来临验证了这句话。

  Jane 之后面试了一家炙手可热的国字头事业单位,由于和自己的定位不是很相符, Jane 并没有进行特别的准备。不过,当面试官看到 Jane 的材料中有托业成绩的时候,表示出了对她英语能力的兴趣,因此特地请 Jane 用英语介绍了自己和学校的情况,又进行了英语对话。 Jane 良好的英语水平给面试官留下了很好的印象。

  最终, Jane 顺利拿到了入职通知。“事实证明,其他的面试者没有被问之英语的问题。”, Jane 认为,托业成绩给自己带来了一份机会和运气。

  回顾托业考试, Jane 觉得如果能重新来过的话,会进行更好的规划,“托业考试是在 11 月举行,但是正好是专业课考试。我那时是计算机研分会副主席,还在研究生院作助管,因此准备时间不是很充分。”当时 Jane 只进行了大概半个月的复习,买了一本模拟题和一本题解,做了 5 套题左右,因此考试分数不是很高。“如果现在来选,我希望我大四保研那年参加托业考试。”

  虽然脸上还流露着几分天真稚气,但是对于未来的职业规划, Jane 有着很清晰的思路,不排除未来进入管理岗位的任何机会,并会继续考虑托业。“我的下一次目标是好好复习争取考到 950 ,而且一定参加新推的口语考试!”

  哈尔滨工业大学 2007级毕业研究生  Jane li


托业考试,托业成绩,求职招聘

托业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