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哈佛的学生都在看这种视频,每天15分钟,英语水平暴增!

2019-01-16 15:37:09 来源: 人气:200

第一次见到娜娜,是在我组织的一次英语沙龙上。 


她大学毕业不久,举着话筒说:“我的英语不可能好了,是我太笨了!”


“那些整天吃喝玩乐的同学,都顺利入职外企工作,而我每天花8个小时背单词、记语法,通通都没用,一直被拒绝、被拒绝……”



被问及原因,她说:“是我太笨了。”


当下,我决定帮她一把。


我花了3个小时,了解她的学习经历。让她扔掉单词书、语法本,每天按照我重新给她制定的计划,每天学英语不要超过30分钟。


她有些诧异,将信将疑,离开了。


……


3个月后,我收到了娜娜发来的照片:她站在世界500强公司的门口,拿着一张崭新的工作牌,乐不可支。



她说:“其实,参加沙龙的时候,我已经买好了第二天回老家的火车票。感谢您,还好遇到您,我才没有放弃!英语已经改变了我的一生。”


从那时起,我就认为有必要跟大家分享一下:在英语学习中,最行之有效的方法——TED深析法。


10多年的教学经历告诉我:英语其实真没那么难!


可惜国人在英语这条路上走的太苦太难了!

01


英语有多简单?

为什么中国人的英语世界倒数?


我还在新东方担任精英英语教学主管时,每天接触到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英语太难,我根本学不会。


那时,我开始用TED深析法教出了身价千万的外企高管、出国深造的精英海归。


甚至目前许多雅思、托福老师都在用这个方式教他们的学生,而他们之中都不乏我的学生。



离开新东方后,我开始主要面向国内顶尖企业家,做私人英语培训师,私教课程费是6000元/时。


每当他们从我这里顺利“毕业”,靠着英语在职场、事业上突飞猛进之后,无不庆幸道——英语原来这么简单,还好没放弃。


在英语教育领域待的时间越长,就越明显感到:中国人花费了10年,而真正能把语用于沟通的还不到3%


劳而无功,为什么如此勤奋的中国人,学不好英语!?


根本原因是:中国传统的英语教学方法根本都是错误的!


02


我在学英语的弯路上走了10年

改正过来仅用了3个月


其实,我中学时期,英语也是极差的。就是那种看见英语老师都要绕着走的差!


我走的10年弯路是艰辛的,这种艰辛看不到希望。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快感可言——


①我曾极其厌恶英语。

②比英语更令我厌恶的,就是学习英语。


高考英语太差,我顺理成章地被第一志愿淘汰,被迫接受调剂。


而有句话说得好:欲使人灭亡,必先让其疯狂。


当我拿到录取通知,才赫然发现自己被调剂到了“英语专业”。


在大学里吊了2个月车尾后,我跟父母打了个电话,正式摊牌:我要退学。


令我万万没想到的是,父母连夜乘火车到北京,见我第一面就给了我一巴掌。


如果说英语差到没朋友是高中时的状态,那此刻我的状态就是:英语差到没亲人。



父母走后的那个深夜,我开始思索,自己的英语为什么这么差,我也曾——


每天花至少5个小时时间背单词、做习题;

上厕所、吃饭甚至洗澡都要听VOA,练听力;

英语角、周末培训班也是一个不落地参加

……


可就是一无所获:“可能我是真的没有学习英语的天赋吧。”


转机出现在一次英语写作课。


老师是一位来自耶鲁的教授。她那天阴沉着脸,把英语对话作文都发了下去,班里没有人及格,最高分都没超过40。



她说:“我很遗憾地告诉你们,你们写的对话里的句子,在真实的场景中,根本就不存在。


你们以前学习英语的方式和方法全部是因为应试,枯燥的内容和呆板形式早已脱节。所有的作文重写一遍,如果是老样子,仍然不合格。这门课程没有成绩。”


当同学们都无可奈何时,我却第一次觉得如此激动。


最大的原因是:我突然发现,我和那些英语成绩遥遥领先的同学们,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上。


我把自己的英语作文和耶鲁老师的评价,发给了Lotus。


Lotus是我在一次全国口语演讲比赛的现场认识的英语达人。当时,我是志愿者,Lotus是那场比赛的全国冠军。


Lotus看了我的作文之后,回复我:“扔掉单词书、语法书去看看《TED英语演讲》吧,你会回来感谢我的。”


03


扔掉单词书、语法书;拒绝背课文

颠覆你的传统英语学习


《TED英语演讲》是全英文的演讲栏目,在世界上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乔布斯、比尔盖茨都曾在这里演讲。这里,汇集了各个领域的前沿思潮和流行英语文化。


一开始我有点迷茫,不停请教Lotus。仅仅3个月后,奇迹就发生了。


我的英语对话作文拿到满分。最终,这门课程中,我以第一名的成绩录入档案。


此后,我开始了英语开挂的人生:半年刷爆了英语考试的各种证书;能与外教顺畅交流;被香港中文大学研究生院翻译专业录取。


读研期间,因为英语成绩格外突出,还未毕业的我提前拿到了新东方的offer。


在新东方数年教学中,我逐渐将自己用TED学英语的经验进行总结,并成功提炼出——TED深析法。


屡试不爽。


因为教学业绩突出,我在很短的时间内从一名普通老师,成长为教学主管,同时被评为“明星教师”。



尽管我的咨询费高达千元/小时,依然被求学若渴学生们踏破门槛。


我很快意识到了这个问题:我一个人的力量有限,能帮助到的人实在太少太少了 !


于是,我做了一个大胆的尝试。


从此,你看得越多,英语也就越好。


英国哲学家培根说:“一切知识,只不过是记忆。”


当你记忆知识的能力越强,你一定能把这个知识学得更好。


你一定有过这样的体验:把一些难记的数学公式,转化为一些形象的文字画面。就容易记很多。


例如:比如圆周率3.14159……改为“山顶一寺一壶酒”就更容易记忆。


英语也是一样。


所以,很多年后,我开始思索:高中时为什么那么讨厌英语,也学不好英语的原因。

正如耶鲁教授说的那样——英语教材的内容,太枯燥幼稚!完全是为了应试。


1、交流的形式,刻板单一。

与别人招呼时,我似乎只能问:How are you?

别人似乎只能回答:I'm fine, thank you. And you?


2、英语课本为了传输英语语言,内容上远远低于我们的认知水平,幼稚肤浅。


内容首先无趣,内容匹配的心智仍然不高。


许多人会想:那还是有人靠一遍遍地背诵教材,英语不是也变好了吗?


我可以负责任地告诉大家:你们原本可以更加轻松!英语原本可以学得更好!



所以,《TED英语演讲》成为当下最流行的英语学习素材。


①TED语速适中,语言自然地道又不失规范,是很好的口语练习材料。

②TED演讲者有着清晰的观点和缜密的语言逻辑,每一次演讲都是由他们精心准备和设计的。

③还能配合锻炼听力能力。




托业,托业考试 ,托业听力,托业培训, 托业资料, 托业备考

托业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