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森日语 权威点评2018.12 N2读解真题】

美森日语:www.mison.cn;

我们解析的过程中,有考生询问有几道题目的答案(中篇阅读三的64题),与其它机构有不同,这些题目经过确认,美森的答案均无误,本文最后,专门对该争议较大的题目进行了详细的解析。

紧张的考试已经结束,本次N2读解试题,从整体上来说难度属于中等水平,并没有特别晦涩难懂的内容,大部分题目还是能比较直接地找到正确答案的。

首先我们以短篇阅读为例,逐个题型点评下本次考试的真题:

第一篇短文

主要讨论的是信息化时代,生存的必要条件。快速阅读文章的主体内容,获知:无论对谁来说,完美有用的情报都是不存在的,为了在信息化时代生存下去,个人应该对别人提供的情报加以评价,检讨,从中获得对自己有用的,对自己目标有益的信息辨别能力。然后再来看问题和选项,能够立即确定正确答案为选项2:自分にとって必要な情報を選び出す力が大切だ。

第二篇短文

是一封邮件。快速阅读文章的主体内容,获知:1个月前在贵公司修了手表,然后前几天发现一样的画面部分变黑,难以读数,所以觉得没有完全修好,想再修,可现在已经过了保修期。上次在保修期内免费,这次需要支付修理费用吗。然后再来看问题和选项,采用排除法,最终确定正确答案为选项4保証期間が過ぎているが、修理費が必要かどうか教えてほしい。

第三篇短文

主要描述的是,关于文化项目的价值评价。快速阅读文章的主体内容,获知:在某一地区被认定卓越的东西,在别国却不被认可,同样某个时代卓越的东西,换个时代就未必。然后再来看问题和选项,采用排除法,最终确定正确答案为选项1:地域や時代によって異なる。

第四篇短文

是一家手工包店的网页上的通知。关于9月份的线上商品售卖,得到了超乎预想的订单,现在生产跟不上,所以,线上售卖时期截止到11月30日。之后可以利用实体店面的购买。线上售卖的再次开始时间会根据生产制造情况再通知大家。根据细节,利用排除法,可以确定正确答案为选项1:インターネット販売は11月30日で中止し、製造体制が整うまで店での販売のみ行う。

第五篇短文

是一个运动员写的文章,作者认为,过去发生的事情这个事实是没有办法改变的,但是根据看待的角度,会产生不同版本的故事。快速浏览文章之后,然后看问题和选项,采用排除法,最终锁定正确答案为选项3:同じ出来事でも、捉え方によってその意味が変えられる。


接下来分析一下各个培训机构争议比较大的中篇阅读三的64题。

中篇阅读三,该文章的作者是一个研究没有文字的民族的人。该文章主要讲述文字对我们的束缚。其中64题是一道划线题,在文中找到这个そのほとんど,仔细阅读那句话:一旦停电,那些东西基本上都会和自己无缘了。在这里那些东西,根据上文的内容,指的是通过电脑等手段能查到的东西,而非电脑等检索手段,所以正确答案为选项2調べればわかることのほとんど。

最后衷心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美森日语    201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