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森日语 权威点评2018.12 N2语法真题】

美森日语:www.mison.cn;

2018年12月的这次日语能力考,N2语法的难易程度属于适中,延续了以往能力测试中语法的考察特点,对考生的语法知识进行了全方位的考察,要求考生不但要掌握N2常考句型,还要有扎实的基础语法知识,另外对于固定搭配副词、接续词、等也要做到融会贯通。

接下来,我们逐个题型点评下本次考试的真题:

第七题 语法意思

此大题所涉及的语法表达,基本上课堂上反复强调过的常考的句型,如:~もしないで、~のついでに、いったい~、~たがる、~にしたがって、~一方だ、~ざるを得ない、~ままにせずに等。如果考前能够把N2语法教材上的句型学到乱熟于心的话,应对起来是比较简单的,同时采用排除法更可提高准确率。如第37题,这是一道考察敬语的题目。受付:A 社の山下様が受付で( )。根据句子意思,填空处需要一个尊敬语的表达(A公司的山下先生正在前台等待),可以明确排除选项2待っております、3お待ちください、4待っていただけますか,直接确定答案为选项1お待ちです。

第八题 语法排序

在语法排序中,考察的题目也不难,需要考生耐心分析选项之间的关系,然后根据句子的逻辑,来判断正确的排序方式,以得出正确答案。如44题,搞清楚四选项的意思,选项1のは、2につれて、3なぜ、4短く感じるようになる,通过句子以及选项猜测要表达的意思,应该是:孩子的时候,感觉一年是很长的,但是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为什么会感觉变短了呢。可以确定排序为:2341,正确答案即:选项4

第九题 完形填空

本篇文章讲的是身边常见的传统折纸的折叠方法,对于人造卫星的电池板的开发提供了启发。考生需要仔细阅读全文,在理解全文意思的基础上,再分析对比选项,快速做题。如第48题:一例を( )。题干想要表达的意思是:我来举一个例子吧。所以答案基本确定是选项3挙げよう。

最后衷心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取得优异的成绩!

美森日语    2018-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