佟佳琳
托业800签约班
美森优秀学员
托业980分
考试成绩
2000元
奖学金
关于佟佳琳

   我的TOEIC历程

  大连外国语学院 佟佳琳 托业成绩980分,东北地区最高分

  初识TOEIC

  初识托业考试,是在学校的宣传海报上。原来只知托福是美国ETS考试中心举办的英语测试,现在知道托业也是考试中心开发的英语能力测试。TOEIC 代表Test of English for International Communication(国际交流英语测评),是一种商业性质的实际英语应用能力测试。因为希望要检验一下自己实际的英语水平,以区别于学校里的课本和考试,也因为托业的助学计划(大学生报名费减半),我打算参加托业考试。

  缘定TOEIC

  在大连外国语学院报了名后,我又在美森教育报了暑期托业班。我有不少同学在美森学BEC,说是讲得还可以。放假在家,需要一点督促作用,不然自己学习,效率不高。以前没有参加这种等级考试的应考经验,也需要一点专业性的指导。此外,和其他考生共同备考,互相鼓励督促,共同学习进步,有事半功倍之效。

  备考回顾

  美森的暑期课程分为十五个下午,学科包括阅读,听力,和词汇。对托业考试一无所知的我了解到:托业分为听力和阅读两部分,各自一百道试题。考试特点强度大,时间紧。主要考察英语实际应用能力,而不是书本知识。对实际应用能力要求较高。

  听力部分,考试分四种题型。首先是看图听力20题,别以为这是幼儿园水平,实际上看图听力难度不小。首先要看懂图片内容,有时图片印刷质量不高,对读图造成影响。不过考试时这一点无须担心,因为考卷印刷的很清晰。即便图片清楚,有时也很难看懂。这可能是因为图片内容为国外典型场景,中国人对此不是很熟悉。也可能是本身观察能力局限,看不出图片是什么。此外,实际考试时每题间隔只有五到八秒,要求也很高。做题时,难点在于经常听了后面忘了前面。听到D后忘记正确答案是B还是C。要注意随时记录。第二种题型是听问题选答案,问题和答案都不印在卷子上。对于中国考生来说,这是一种新题型。开始我在这一部分失分较多,后来掌握了诀窍:只听问题的第一个单词,判断问题类型。简单疑问句,特殊疑问句,反意疑问句,都有不同的回答方式。有时还会出现陈述句,这时要根据语境,择优选择。第三和第四种题型分别是听对话或短文,回答一个或几个问题。问题和选项都印在试卷上,我们对这就相对熟悉了。只要细心,就能答出好成绩。

  阅读部分,考试分三种题型,分别是单选,改错和阅读。单选所涉及的语法现象实际很简单,不会超过正常高中英语范畴,大部分都是初中语法,简单的很。托业因此会用大量商务用词,正式用语干扰你。要排除干扰项,不看与题目无关的题干部分。改错题也很弱智,不是单复数,就是主谓不一致,我还遇见过管一位Miss叫He的。同样,细心就会答高分。阅读和通常的大段文章不同,是许多小段实用文体。包括广告,便函,信件等。要求阅读速度很快,能够迅速发现关键点。阅读部分时间很紧。

  美森的授课教师课程深入浅出,授课生动活泼,对学生也很认真负责。对于我来说,课上的许多知识点都已经明了,即使这样,我还是很享受托业课程。阅读帅哥老师阅历丰富,为人幽默风趣,授课简单明了。教听力的美女是大外毕业的,相见十分亲切。她上课直击要点,简明扼要。跟上她,需要全神贯注。词汇老师授课认真负责,讲解清楚明确。

  在美森的课程,让我在考前冲刺阶段加满了油。因为我本身是英语专业学生,英语功底较厚,所以语法和知识点部分对我来说没有那么重要。重要之处首先在于:我系统的了解了托业考试,对考试作到心中有数。其次是对托业的应试技巧,授课老师都对托业十分有经验,提出的技巧很实用。最后是在模拟考试中,实际演练了考试过程,熟悉了考试流程,在实际考试时心理上放松,对时间的把握也很准确。

  美森的课程结束后,我在家里也没有做太多的练习,只是每天在实际考试的时间段(9:30-11:30)做一套托业的模拟题。英语的学习在于坚持不懈,而不是一鼓作气。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绝对不会使你的英语水平上升的。每天只看一点,日积月累,加以时日就会取得很大飞跃。在实际考试时间做题,可以训练你在这一时间段的英语应试能力。该听听力的时候听听力,该做阅读的时候做阅读,可以训练大脑特定的反映能力,这样考试时就会感觉特别顺。还有,准备考试阶段听力要选择不那么清楚的材料来听,考试时才会感觉轻松。

  考场历程

  考试当天,我很早就来到辽师大考点。在备考的人群中,我看见一个顶多十二三岁的小男生,应该还是个小学生吧,一本正经的参加托业考试,让人感到啼笑皆非。现在的孩子真是可怜,不能输在起跑线上啊。

  进入考场,一切都很顺利。托业考试考场要求及其严格,出入都要凭身份证件。听力用的是一种接收式耳机,效果十分清楚,考卷印制效果也很理想。因为第四部分看题时间短,我没有即时涂卡,而是占用阅读时间涂卡。这样听力效果较好。注意:如果对自己的阅读速度没有百分之百的把握,慎用此招,会导致阅读时间不够。阅读部分答的也很顺手,不过比平时模拟花费时间长,因为实际上场考试时难免瞻前顾后,小心谨慎,拖长做题时间。答题结束,还剩半小时左右。首先检查答题卡是否涂错,然后可以检查题目。注意:在举棋不定之时,要坚持第一选择。没有万全把握,不要轻易改题。

  十一点半,托业考试结束,大功告成!

  考后总结

  走出考场,顿感轻松。自我回顾感觉不错。主要是心理状态较平静,考试时没有慌张,顾前不顾后。感觉备考过程中复习的比较全面,准备也很充分,考试时心中有底,就不会手忙脚乱。托业考试相对还是比较简单的,不需要太多英语知识和商务知识。主要在于准备充分,熟悉考试流程和题型,考场上不要紧张,大家都可以取得好成绩。

  领取成绩

  考后两个星期,美森工作人员打电话帮助我在网上查询成绩。结果是980分,与总分990分只差10分。其中听力495分满分,阅读485分。我非常高兴,真没有想到会考这么好,以为九百出头就差不多了呢。美森工作人员,学校老师,还有家长也很为我高兴。听说托业成绩在全球都有效力,没有年限。许多跨国大公司都要求一定的托业成绩。因为我还只有大二,对就业问题还没有很深体会。不过相信,我的托业成绩在将来的就业市场上会助我一臂之力的。

  学长缄言

  一. 考前准备充分。

  不再赘述,一定要细心充分准备,考试才会心中有底。

  二. 考试时间把握。

  正如上面所说,实际上场考试难免小心谨慎,做题时间拖长。因此要时刻注意时间,防止答不完题。我退场时听到我们考场其他考生讨论,一个说才答到180多道题,另一个刚开始答阅读。更糟糕的情况是,题答完了,却没时间涂卡。建议速度较慢的考生直接在答题卡上作答,听力听一道答一道,阅读抓紧时间,不在莫能良可之处浪费太多时间。如果最后统一涂卡,要留出至少十分钟涂卡,没有答完也要保证已答对题目涂到卡上。如果可以,最后留出五分钟左右检查答题卡上信息是否准确,题目是否涂窜等。

  三. 考试心态

  心态放平稳,碰到不会的题不要慌张。托业题目很多都是“纸老虎”,表面上句式复杂,从句繁多,用词冗长,实际考的只是基础语法点。不要见到不会的单词就慌张,从结构着手,分析考点。也不是完全没有难题,想来托业二百道题里,总有几道拔高作用的题目,否则不利于选拔人才。只要想我不会大家都不会,稳定情绪,仔细读题,努力排除错误选项。实在不行就蒙一个,至少还有25%的正确率,如果可以适当排除,正确率还要高。所以与其彷徨踟躇,不如孤注一掷。

  四. 学会放弃

  要学会适当放弃,珍惜手中已有,不会的要该放手时就放手。尤其是听力部分,间隔很短,前一题没有反应过来,或是仍在思考答案,后一题已经开始。如果不放弃,就会造成恶性循环,一下丢掉很多分数。而如果及时放弃,只错一题,下面还会有机会补偿。阅读部分也是如此。虽然不像听力那样紧张,也是有时间限制,所以决不可以在一道题上浪费太多时间。放弃为的是更好的获取。该放手时就要放手。

  总之,托业考试实际上没有那么困难,细心准备,放平心态,仔细审题,抓紧时间,必要放弃,你就会发现托业其实很简单。

  最后,祝愿学弟学妹们在未来的托业考试中取得理想的成绩!

 

 

一起来认识TA
播放  
TA的学习笔记
分享也是一种收获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