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商务英语BEC听力考试特点及解题策略

2018-07-08 08:41:52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129


  BEC的听力与国内考试的听力不太一样的一点是,语音构成复杂:英音居多,占据整个听力的70%上下,其余的25%为美音,还有5%的澳音;在商务的背景中出现;有背景音,比如接电话的题目,势必有一个人声音较轻,不容易捕捉;访谈类的题目比较长,等等,但是我们知道,听力部分,BEC是给放两遍音频的,这应该说会很有帮助,因为BEC的题目设置和国内听力考试的题目设置不同,有细节的,也有被隐藏起来的,但是总体而言细节题居多,只不过是变换了样子出来而已,所以相对于国内听力考试的题目,"只给一次,二次浪费"的现象,BEC的听力两遍还是有效果的,比一遍强很多。


  我们用听写为例:It is essential to do thorough ________________ before visiting China.


  It is viewed as extremely rude if you are ____________ in China.


  First of all,everyone exchanges ______________ with one another.


  The Chinese feel an obligation to provide _____________ at all times.


  这是一段讲述到中国去做生意应该注意些什么文化问题的小段落。原文中的句子是这么出现的,第一句:it is imperative that you do extensive preparatory work.飘红的部分我们看到了明显的特征,就是同义词的替换,这在商务英语中的应用非常广泛,词汇的丰富变化在此可见一斑。Imperative和essential属于近义词,同时可以跟随虚拟语气,表示基本的,紧急的。


  第二句的原句是:the Chinese find it most discourteous if you are late for meeting.这个discourteous和卷面上的extremely rude同义。


  第三句的原句是:To begin with,all those present will swap business cards in itself a veryimportant ceremony.Swap和exchange同义,互换名片之意。


  第四句中,hosts believe it is their duty to offer their visitors hospitality,even though thevisitors themselves may much prefer a day off after intense negotiations.这里,obligation和duty同义,provide和offer同义,


  所以我们发现这类题目中的重要特点:正确答案隐藏在同义词的后面,填空的时候注意力要集中在空前,多数情况下空格前面的词是原文的同义词,所以关注空格前,线索在空格前面,反应要快。


  填写听写的时候,记得要用大写字母誊写在答题纸上,词组中如果有虚词,可以忽略,拼写不可以出错,每个空填写单词不超过三个。要求填写听到的确切信息,不可以同义替换。在这一部分的考题中,要求我们同学平时就有比较好的写的基本功,单词拼写要准确无误,所以我们不建议大家平时多用电脑工作,写文章,尽量自己动笔写,提升基本写作能力。

BEC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