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同样都在备考,为什么别人写作分那么高?

2019-08-20 13:30:19 来源: 人气:127


  BEC考试分为 听、说、读、写 四部分,虽然每一项各占总成绩的1/4,但是写作部分因其考察形式固定,内容要求有限,与听说读相比较易得高分❗

  考BEC的人大多是英语底子比较好的学生,写作基础还是不错的,普通句子加一些从句和亮点词汇构成一篇作文,对同学来说不难,那么,我们如何在这个基础上加强练习,写出更高水平的作文呢?

  这就要看,同学们花在BEC写作上的时间是否做到有效?

  BEC写作到底考什么?

  首先,了解商英写作有几个题型?每个题型固定考什么?需要怎样积累才能更好的完成写作?

  01

  第一部分Part1:

  用email、memo、note进行内部商务来往

  要求就是进行公司内部的事务沟通,主要用邮件、备忘录、便条的形式来传递信息,考察考生正确提供或询问信息及简洁书写的能力。

  01

  第二部分Part2:

  从整个公司/部门的角度,写一封商务来往信函和其它公司沟通;或针对某一项业务,写一份商务报告或建议书。

  1. 加入必要时自己的信息

  2. 友好礼貌

  3. 对题目里的关键词能变换使用

  4. 使用丰富的语法结构即亮点句型

  最主要的还是,要懂题目在说什么,明确自己在写作里的身份和对象。

  在对考情有个基本了解之后,我们就可以针对考察方向,有针对性的练习,下面就根据以往经验,给大家一些关于写作的备考建议:

  BEC写作如何提高?

  有些同学倾向于把能想到的的好词好句都堆砌上,但是这样就显得用力过猛❌

  我觉得BEC写作的考核方向并不是看你用词用句多华丽,而是看你的归纳总结能力逻辑思考能力

  商务词汇一般选用词义比较单一的词来代替词义相对灵活的词。

  举个例子✖ Please correct your copy of the contract accordingly. ✔ Please amend your copy of the contract accordingly.

  correctHe may need surgery to correct the problem.他可能需要手术来矫正这一问题。amendThe president agreed to amend the constitution and allow multi-party elections.总统同意了修正宪法并且允许多党选举。

  我们从例句就可以看到correct和amend都有表示“修改”的意思,但是在商务英语中,我们使用amend就显得比较严谨,而correct是一个口语常用词汇,我们一般就不会使用。

  商务词汇一般会使用复杂的介词短语来代替简单的介词和连词,从而体现商务书面语的正式性。

  举个例子✖ We can grant you a 5% discount if your order in no less than 1000 dozen. ✔ We can grant you a 5% discount provided that your order in no less than 1000 dozen.

  if和provided that 都表示“如果”,但是在商务书面语中倾向于使用复杂的provided that来体现其严谨性与正式性。

  提高思维速度,以及拥有自己的写作模版

  这一点没有更好的解决方法,唯一的提升方法是一直练习,建议大家都准备一个笔记本,详细记录每一段第几句话写什么,以及适用这句话的好词好句,脑子里有东西写的就会很快就能写多。

  善用排比句式和各种从句,适当炫技,倒装句强调句都可以用起来。

  分享几个常用句型A growing number of people are beginning to realize that…is not the sole prerequisite forhappiness.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意识到……并不是幸福的唯一条件。

  Years of observing human behavior has enabled me to conclude that the major differencebetween…and…lies solely with…对人们行为的多年观察使我能够得出这样的结论:……和……的主要区别仅仅在于……

  One of the pressing problem facing our nation (China) today is…and…我们国家(中国)如今面临的紧迫问题之一是……

  An increasing number of people are joining… In reaction to the phenomenon, some say…But do they realize that…can also lead to…越来越多的人……进入了……针对这一现象,一些人认为……但是,他们有没有意识到……也能导致……

  When asked about…, most people say… But manyother people regard…as… I personally think…当被问及对……有什么看法时,大多数人认为……但是,还有很多人认为……我个人认为……


bec,写作,商务英语,学习经验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