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 Higher——英语之路的里程碑 BEC学习心得经验分享

2018-10-30 09:04:12 来源: 人气:232


  08年的暑假注定是不寻常的——国人期盼已久的北京夏季奥运会将要拉开帷幕,中国的奥运梦想即将成为现实。而就在奥运会前夕,我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在网上查询了BEC的成绩,居然通过了!我的剑桥商务英语之旅也画上了完美的句号,我的BEC梦想成为了现实!

  《小马王》与美森教育

  相信大家对于大学生活的规划都有迷茫之时,我也不例外。我的法语专业考试已经在大二的时候顺利的通过了,英语六级也考完了,因此,寻找其它的学习动力迫在眉睫。就在这时,美森来到我们大外做宣讲,那时我就已经知道美森良好的口碑了。由于对BEC的好奇以及美森的期待,我和同学毫不犹豫的来到宣讲现场,希望能对BEC和美森有个更深层面的了解。当投影设备安置妥当后,美森的工作人员播放了BEC宣传片,学员们手里那一张张闪亮的证书,还有那一张张激动的笑脸,至今让我记忆犹新。我在心里暗想“我要是他们中的一员,那该有多么的幸福!”这一切,在那首《小马王》的主题曲《Here I am》的映衬下,更加让人振奋!小马王的顽强精神和英雄气概让人敬佩,而这个小小的细节也让我们体会到了美森的巧妙的编排以及良苦的用心。几位美森老师精彩的试讲过后,我决定将自己的下一个学习目标锁定为BEC higher,并在讲座结束后报了高级强化班。我的BEC之旅开始了。

  BEC之旅

  如果说做出学习BEC这个决定让我很释然,那么学习的过程则是很艰辛的。寒假伊始,强化班的课程开始了,我每天都要应对高强度的学习量。放假的时候这么辛苦的学习让我很不适应,更糟糕的是,由于长时间的受法语思维的影响,让我的英语学习变得更加吃力。有的时侯,我的脑子里会冒出放弃的念头。但是,凭着对英语极高的兴趣和美森高质量的授课、严谨认真的态度,我便有了前进的动力。毕竟,充实的学习要比虚度光阴好上百倍。假期的培训让我的商务英语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而且对于备考有了更大的信心。

  下面我想介绍一下我在美森培训及备考时的一些心得体会,希望能够和与我有着同样BEC梦想的同学一起分享。

  1. 商务英语知识及词汇的积累  

  刚开始接触商务英语的同学都会有这样的疑问:没有商务专业知识是否会直接影响到BEC的学习?在这里,我可以十分肯定的告诉大家:不会。但是,需要你做到以下几点:首先,你要能够用心听老师的讲解并做好课堂笔记,课下及时复习,有不明确的地方一定要及时和老师或同学沟通。其次,多阅读商务方面的报刊杂志(中英文都可以),用商务思维来思考问题。有时,你会惊奇的发现,由于学习了商务英语方面的知识,平时看不懂的术语也被你掌握了!所以说,知识是融会贯通的。

  词汇的掌握,是一个逐渐积累的过程,所以大家不要等着快要考试了,才开始背单词。因为商务词汇和日常的词汇相比,十分枯燥而且难以掌握,所以强迫性的记忆单词是不提倡的。最好是在考试前两三个月的时候开始进行,如果能更早的话,效果就更好了。那么该如何记忆呢?

  第一,老师上课的时候会给我们讲解最为重点的词汇,这些是我们必须熟练掌握的。如果你上课的时候能够认真的听老师生动的示例讲解,记住它们就不会有难度了。

  第二,美森提供的单词手册和我们学习的教材都有大量的词汇需要我们去掌握。课堂的时间毕竟有限,而试卷上的专业词汇又非常多,所以在我们自主学习的过程中,查缺补漏就显得尤为重要。单词手册是很好的辅助材料。大家需要注意的是,在记忆的过程中,不要按字母顺序死记硬背,每天要有计划的抽取若干个单词进行重点记忆。专业词汇的意思如果弄不懂的话,要查相关的资料尽量弄懂。一定要有重复记忆的过程,否则,就容易忘记了。

  最后,在做习题的时候,要揣摩生词的意思,再将生词划出来,等到对完答案以后,查字典,回归原文。

  2. 阅读

  阅读部分的考试题型非常的丰富,考查的是在商务情景下综合分析问题的能力。这部分的题量是最大的,需要我们既要有冷静的头脑分析商务案例,也要合理的分配好时间,力求稳中求胜。

  需要格外关注的问题是:(1)老师上课讲的例文一定要反复的理解,重点的词汇要熟记于心。这样的话,再遇到同样的问题就会轻松的应对了。(2)阅读题型难度各异,因此可以调整做题顺序来增强自信,提高效率。(3)阅读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整体的思路,千万不要盯住一个词句不放,因为这样会浪费大量的时间。如果一个词或是一句话影响到你做题的思路,不妨联系上下文帮助你理解。如果还不行,先把这道题放一放,换换思路回过来再做,问题可能就迎刃而解了。

  3. 听力

  谈到听力,我不得不说它是商务英语考试当中最大的障碍。三个核心问题是:语速、语音、商务环境。第一点就不用多解释了,材料当中有大量的连音连读,同时还有很多的生词。而语音主要是以英式英语为主。我们平时听惯了美式英语,咋一听起英式英语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不舒服。而在商务环境下理解就更难了,因为我们既要了解说话人本身,还要透过他的言语揣摩其言下之意。

  由于上述的这些难点,在课堂上老师会教我们如何克服这些困难,如何巧妙的做题。这些是非常具有指导意义的。除此之外,就是坚持做题,每天精听几个材料,没听出来的地方要反复的听,直到完全弄懂为止。这个过程一定是乏味的,但只有这样做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

  4.写作

  写作是BEC考试中最容易突破的一项,也是考试中极为重要的一项。由此可见,写作是考试成败的关键之一。课堂上,你要做大量的笔记,这些笔记就是我们取胜的保证。老师会教我们如何分析题目,如何拓展写作思路,如何运用语言完成一篇精彩的文章。在这个过程中,老师也会给我们一些写作模板,还有丰富的词汇表达。只要你能够做一个有心人,把老师讲的内容熟记于心,多看范文,再练练笔,就不怕得不到一个好的成绩。通过这样的方法,我的写作项在考试中得到了最高的等级。

  看小作文的时候,一定要看不同的图表,掌握它们各自的异同点,弄懂每个范文的分析思路,将精彩的描述性表达记住。而大作文呢,我们需要对每个题目勾勒一个大体的写作思路,尽量的符合商务惯例,然后运用书面语表达出来就可以了。

  5.口语

  口语考试分为三大部分:第一项是考官向你询问一些基本的情况,所以大家在复习的时候需要做一些准备工作,这部分的难度不大。针对第二项,大家需要熟悉一些基本的商务主题。总结各个题目的探讨思路。比如说,如何招聘一个新的销售代表?这就有很多方面可以说明,比如1.要制定选拔标准 2.选择招聘渠道 3.面试 4.全面的评估。第三部分则是对话了,这最需要实际的练习。最高效的办法就是要找到一个伙伴,互相督促,坚持每天练习。这是一个双赢的过程,所以只要坚持下来了,在一种很熟悉的场景下,就会更有自信,而在面对考官的整个过程,就不会怯场,考试也会很顺利的进行完。

  其它需要注意的问题:

  (1)、 报班学习的同学一定要尽早报名,这样你的座位才会在前面,听课效果会更有保证。我当时就是寒假高级班第一个报名的,所以听课的效果就非常的棒。

  (2)、 美森发的内部教材和教科书已经足够了,只要把这些资料用好,通过考试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扩充商务方面的知识无可厚非,但千万不要因此而忽略了眼前最好的学习资料。

  (3)、备考的时候一定不能放松自己,要坚持不懈的向着这个目标努力。因为你选择了BEC,就要学会坚持。

  (4) 、考试之前一定要熟悉考试的整个程序,参加模考是个不错的选择。由于经历了模考的锻炼,正规考试的时候,我就没有那么慌张了。同时也要关注细节,比如:需要的证件、笔、手表等等。一个平稳的环境是保证顺利的完成考试的前提。

  当我手捧BEC证书走在回家的路上的时候,那种喜悦的心情是难以用言语表达的。然而,BEC之旅远远没有结束,在英语学习的道路上,这仅仅是一个崭新的起点。带着莫大的鼓励启航,我有了勇气迎接更大的挑战!

  最后,祝福那些和我一样拥有BEC梦想的同学美梦成真!


bec,bec考试,商务英语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