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英语相关课程

【BEC写作】报告及建议书有什么区别?

2018-04-12 09:47:46 来源:美森网校 人气:72


  比较:报告与建议书?

  报告商业领域的报告形式很多样,有的篇幅很长,有的比较简短。但是其最终目的都是为即将作出的决定或即将采取的行动提供依据。有些报告只是简单记录某件事情、访问、现状以及采取的相关行动。有些报告则包括对事件的详尽解释和结论,甚至还有行动建议。较为详尽的报告需要大量的研究(采访、走访、问卷和调研等等)。其信息可以处理为文字、图表等形式,同时作者需要提供明确的结论和建议。@Business Cases/Proposals/Briefing Notes 商业论证*/建议书/简报商业论证的目的是发现相关事物或组织的需求和目标,并提出实现该目标的有利方案。同时,商业论证和建议书也应提供评估方式,增加成功几率。* 商业论证是对项目开展的原因以及在考虑到项目成本估算、风险及收益预测等因素的情况下,项目开展的正当理由的阐述。商业论证涵盖了项目所影响的业务变更的整体范围;商业论证是项目信息最重要的组成部分,它是决策过程的驱动,并且要不断地用来使得项目的进展与商业论证中所定义的目标相一致;商业论证的开发应依据可能存在的组织标准和项目的性质。BEC中级写作批改卡

  建议书和报告的写作技巧相同,但是这两种文书存在一定的差别:

 

  Tips for an Effective Written Report or Proposal• Highlight important points.突出显示重要的信息• Use bulleted lists for ease of readability.使用“•”或其他项目符号,方便阅读• Number sequential steps.将每个步骤按顺序计数• Leave plenty of white space.留空白,不要太挤• Make each paragraph eight lines or fewer.每段最多8行字Reference:1.Shirley Taylor.《商务英语写作实例精解》第七版.北京:外语教学研究出版社, 20142.Powerful Business Writing.Rockhurst University Continuing Education Center, Inc, 2005

  这期内容简单介绍了报告和建议书,并对报告撰写提出了一些tips,下期将继续介绍报告和建议书,并介绍其中需要涵盖的主要内容。对于相关内容有疑问或意见的请留言哦~

  职场英语从这里开始!这里有最全面的职场干货、英语表达、商业资讯、人际关系内容……选择一门课,开启你的职场修炼之路吧!

BEC写作,BEC培训,美森网校,

BEC考试指南

当前账号

该账号可用于登录
美森教育旗下所有产品

我知道了

注册成功,请选择学习目标

确定

BEC焕新升级公告

亲爱的BEC随意学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学员(含原超级卡学员):

为更好地服务学员,您所报名的 白金卡/钻石卡/金钻卡 后台已经进行了焕新升级。升级后,您的原卡将焕新升级为涵盖更多课程的新卡, 新的课程包括能力课、领思、CATTI、雅思 ,具体以您账户中注入的新课为准。

升级后,您的新卡的赠送期在原卡的基础上,额外再赠送6个月/1年/1.5年,同时您原来BEC卡中的课程仍将保留。

新课程相关教材大礼包,请您点击”同意并前往查看"后可联系客服以登记您的最新地址,我们将登记信息汇总后统一安排邮寄新卡课程需要的教材。

如您有任何问题,可以联系升级客服。

同意并前往查看

同意并前往查看